今年的最後一天...要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ㄋ....

就是來去~捐母乳 10.gif

 

剛好今天上網看到下面兩則新聞

 

"捐奶救人…台中醫院成立母乳庫衛星站"

更新日期:2009/12/31 04:11

〔記者徐夏蓮/台中報導〕國民健康局昨天在署立台中醫院成立中南部第一個母乳庫衛星站,要給早產兒一個平安長大的機會、給多奶媽媽一個救人的機會,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還特別扮成超級奶媽,為母乳庫衛星站打知名度,呼籲多奶媽媽捐奶就像捐血一樣救人一命!

台中醫院婦產科主任于鎮煥昨天指出,每位媽媽開始泌乳的時間不一樣,有的早產兒媽媽在生產後1週甚至1個月後才泌乳,在這段青黃不接的時段,就需要乳汁分泌過多的媽媽好心捐贈,讓別人的寶寶也能喝到最營養、健康的天然食品。

 他指出,母乳庫衛星站不是讓媽媽不餵母乳,等待別人捐贈,而是希望多乳的媽媽在哺餵自己寶寶之後,能把多餘的乳汁捐出來救人,這些乳汁對早產兒而言,是食品也是藥品。

 台中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敏恭也表示,早產兒最怕罹患壞死性大腸炎,吃母乳可以將罹患的可能減至最低,以往面對已經傷心欲絕的早產兒媽媽,醫師都不敢問媽媽有沒有乳汁可以供寶寶喝,深怕一問又加大媽媽的壓力,更分泌不出乳汁,只敢試探性地表示,若能喝母乳是最好的,如果沒有也沒關係,醫院有人工早產兒配方奶水,請媽媽不必擔心。

 台中醫院母乳庫衛星站表示,領用的對象除了早產兒外,還有吸收不良、免疫功能不全、術後需加強營養的嬰兒等,捐贈的媽媽必須自己正在哺乳,且接受愛滋、梅毒、肝炎等健康篩檢,另外捐贈者必須接受母乳收集、處理、保存及運送等相關課程,母乳庫處理捐贈母乳的流程將比照處理捐血般慎重。

 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1231/78/1xyln.html

 

 才知道,原來台灣也有捐奶的母乳庫......

目前應該是有

1.台北婦幼醫院母乳庫:(02)23581349

2.台中醫院母乳庫:(04)22294411轉 2534

 

第2座母乳庫 募150名捐乳媽

  2009年12月31日蘋果日報

【鄭敏玲、葉文正、蔡妤閒╱連線報導】繼北巿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後,衛生署台中醫院昨成立全國第二座母乳庫,該院院長邵國寧表示:「希望初期能募集一百五十名愛心媽媽捐乳。」此外,針對名人于美人、吳淡如曾因泌乳不足等問題私募母乳餵自己的小孩,醫師則指,「未經檢測的母乳有安全疑慮」,是錯誤示範。

 

 

邵國寧指出,台中醫院母乳庫耗資數百萬元,備齊專業檢驗及冷凍滅菌等設備,透過健全的捐贈檢驗流程,希望供應中、南部早產兒或有需要的新生兒飲用。該院母乳庫個人管理師江冠樺說,母乳庫配奶以早產兒、少於十二個月有醫療需要等嬰兒優先。

 

捐贈須健檢衛教合格

名人吳淡如日前徵求母乳,醫師認為會有感染風險。

江冠樺指出,針對有意願捐乳者,會先進行電話訪問,合格後請對方到院進行健康篩檢及衛教,一切合格會提供擠乳袋或擠乳瓶,讓捐乳者在家中自行集乳,集滿二十四到四十八瓶冷凍後宅配送到醫院,宅配費用由院方支付。該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陳敏恭說,每名捐乳媽媽不僅首次捐乳前六個月要完成所有檢查,捐乳後每兩個月還得持續接受檢查。
陳敏恭直言,之前于美人、吳淡如曾徵求捐贈母乳,並不妥,因為捐贈母乳就像捐血,「若母乳中含有A、B、C型肝炎病毒,或捐乳母體有愛滋、梅毒,嬰兒飲用後也會受到感染,不建議媽媽們這樣做,應求助母乳庫!」
針對徵求母乳一事,于美人跟吳淡如昨表示有苦衷。吳說:「我沒廣徵母乳,但好友雪兒給我母乳時也給我驗血報告,所以我們很安心,但希望大家別仿效。」于則說:「當時我兒子住加護病房,吃配方奶完全吐出來,為了救活小孩,才在廣播上徵求母奶,若非緊急狀況,也不建議喝別人的母奶。」

哺育母乳正確觀念

.母乳優於配方奶,可大量減低新生兒罹患腸道壞死病症機率
.A、B、C型肝炎以及梅毒、愛滋病患者不得捐贈或哺餵母乳
.可餵母乳到寶寶2歲,但6個月大後可添加副食品
.冷凍母乳須隔水加熱解凍回溫,冷凍期限勿超過3個月
.餵食新生兒捐贈母乳宜採小杯少量,勿用奶瓶,避免新生兒對乳頭觸感產生混淆
.勿私募母乳,應與母乳庫聯絡,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(02)23581349、衛生署台中醫院(04)22294411轉 2534
資料來源:台中醫院母乳庫

 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2199485/IssueID/20091231

 

 

因為每天擠的來不及給小沛沛喝拉,每次我都要拿去澆花.....

阿不然就是倒掉....好浪費ㄝ

冷凍庫滿滿都是沛沛11月份和12月份的ㄋㄟ ㄋㄟ....

又加上小沛沛快要到副食品的階段,到時她一定又喝的更少嚕...

偏偏我又想餵她到一歲 (醫生說這樣可以降低過敏機會唷)

好險今天看到這則新聞,就決定趕快來去捐奶給需要的人吧~~~

所以明年開工1/4號  要來去婦幼醫院做檢查,以便捐贈母乳

讓其他需要母乳的寶寶~都可以健健康康長大17.gif

 

 

 臺北婦幼醫院母乳庫聯絡: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(02)23581349

 衛生署台中醫院母乳庫聯絡:  (04)22294411轉 253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ulh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