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6點從公司下班,天色也還很亮...

在土城工業區旁邊的環河橋上開車往板橋的方向

除了2各設有紅綠燈的地方..可供機車開往土城的堤外機車專用道,其餘部分都是直行道..中間也都設有分隔島

 

結果昨天開阿開的...時數大約在60-70

坐在副駕駛座的同事.突然跟我說 有人突然跑進來了...如下圖(這是在一座橋上喔)....

不要命的腳踏車.JPG

但我在駕駛座的我來說....可能因為死角..等我看到他時,只看到他在我的前方..

大約以當時60-70時速來說...只剩下1-2秒的距離了...

能畫出這樣的圖,完全是根據坐在副駕駛座的同事的描述.不然我根本不知道他未啥會出現在那邊....

根據同事的說法.那台腳踏車主人只想要趕在C車來之前趕快過車陣 (那邊根本沒有斑馬線也不准車子這樣過...甚至中間還有分隔牆,但分隔牆間就是有各小洞 可以讓他鑽過來),

所以C車當時也被他嚇一跳.但是因為腳踏車主人有看好他跟C車的距離,所以他就衝過來了...但他根本沒有看我們這邊的車道 有沒有車...

對他來說 他只想趕快衝到我們這邊的機車道..然後他就ending了

所以等我看到他時....我根本不知道他未何出現在那邊...

當時的下意識已經知道直接煞車會一定還是撞到他 (因為它的車輪已經在我1/3-2/3的車道了)

所以只能往旁邊閃...就是下圖了 (這是在一座橋上喔)....

不要命的腳踏車II.JPG

 

好險當時機車道沒有車........

不然又撞到機車了.........

其實下意識反應時..也來不及看機車道有沒有車了 (那各腳踏車主人....他差點害死自己也害死別人ㄝ.....)

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...我根本也來不及知道我的車子是怎麼搬正的...因為我最後只覺得我在車子裡 被狠狠的甩了一下

我才回神過來........

 

只能說.....上天有保佑.....好險沒撞到他...我們肚子裡的baby也沒發生事情.....

但我現在已經開始坐捷運上班了...........等生完再來開車好了

畢竟懷孕也經不起再發生幾各像這麼白痴 這麼莽撞的用路人了..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開車已經算很小心了,但我覺得太多的用路人的行為就像是自殺一樣.....

有紅綠燈的地方不走....

甚至像今天這各情況...要過車子速度起碼都是60的車陣...起碼也好好注意一下自己要走的路線 有沒有即將來的車子.......

更何況..這是一座橋.....誰會在橋上做這樣的動作阿 @@

 

有時不管是 走路.騎腳踏車.騎機車.或是開車都一樣

只要自己多小心一點....再加上別人的小心..一切就會平平安安

但如果 自己不小心...這就像是把自己的生命交到別人的手上.....你就只能靠別人來救自己的命了

 

ㄟㄟ 昨天那各騎腳踏車的人....神救了你阿...你的生命在昨天的下午6:13分....已經差點死過一次了

因為我不知道我如果直接煞車...你會被撞飛到哪裡去....如果沒被我輾道...你也有可能飛到別的車道被撞了.....

你也會害我們車上的人受傷...甚至我肚子的baby受傷阿

我真想叫你精神賠償............(當下真想給你左鉤拳,再來各下鉤拳)

 

當然我也不能說都沒有錯....

我就錯在眼睛沒有這麼廣角....去看到你從那麼遠的車道....直接90度騎進來.......

錯在不該相信,再這種類似快速道路的橋上.......... 

(我只能說昨天的感覺...就像是晚上在高速公路開車的人....最怕遇到穿著黑衣的自殺人一樣)

欸.....拜託大家有公德心一點ㄅ  多愛自己一點 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ulh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